路燈被電線糾纏 公園處要美化

同鋅金屬表面處理工業有限公司

路燈被電線糾纏 公園處要美化

路燈被電線糾纏 公園處要美化

Dec,06 2023

新聞資訊 文章引用自:

將線路收到鍍鋅鋼板的燈桿內,不只是美化,還能延長線路使用壽命,鍍鋅的鋼板也能防鏽,避免生鏽造成燈桿彎曲哦!

路燈被電線糾纏 公園處要美化

北市街頭巷道許多電線桿,常被附掛監視器的外露線路纏繞,容易損壞也有礙觀瞻,近期北市府公園處研擬「減管美化」計畫,針對現有的1萬多支路燈大改造,將線路埋進燈桿中,回歸路燈桿原始樣貌。

公園處統計,台北市共有10萬多支路燈,其中有近萬支路燈附掛監視器、WiFi,導致線路外露外觀不佳,過去也有里長反映,颱風過境有些線路容易脫落,導致監視器變裝飾品,希望北市府嚴加控管。

公園處表示,今年初針對現有附掛監視器的路燈進行清點,並設計規畫,未來燈管將會加粗,方便監視器線路埋入,至於花費多少金額、幾年內完成還未定案,會先挑選示範地點,看效果如何再評估。

一般路燈桿由鍍鋅鋼板打造,路燈工程隊長郭垣熙說,燈管造價不便宜,不可能一次全數汰換,且因燈管加粗,若設在分隔島影響不大,若放在一般人行道,恐影響行走空間,「有利也有弊」,因此會先與里長或警察單位討論,挑選有意願試辦的地方。

日前道管中心擬推出天空纜線3年地下化,郭垣熙指出,若規畫設計可行,路燈改造會配合道管中心施工,減少挖掘次數,且路燈使用壽命近15年,堪用的路燈汰除很浪費,因此逐一更新。

卓越的金屬表面處理
工藝技術

Tel.04-7357-222

我們接受電話諮詢。
請隨時通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與我們聯繫。